close

今天回家的路上,老大很開心的告訴我:今天的社會考九十,班上只有五位考九字頭的呢!

(想起昨天上課時談到的傾聽技巧)

你今天社會考九十,班上只有五位考九字頭,而你是其中一位,聽起來你覺得很開心!

對呀!因為這樣所以得到獎勵唷!

聽起來很棒呢!

班上考得好的可以蓋印章,看考試的難度啦!最多 印章的就可以換禮物唷!

 你很期待可以換禮物囉 !

笑笑地回答"是呀"!

相信在你的努力下,一定可以做到的!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昨天的父母成長是最後一堂課了,以傾聽-感受表達-讚美與鼓勵 為總結。

感受表達包含了孩子的感受(你訊息-你覺得...)和父母自己的感受(我訊息-我的感覺)。

在這裡父母要先說出事實再說出影響,最後就是父母的感受。

因此查覺自己的情緒在哪裡是非常重要的,然後承認自己情緒的存在,最後再將它表達出來。

這讓我想到之前接觸的正向思考:

察覺情緒思考方向 -承認它(不要抵抗)-轉念。

這些都需要練習八!我覺得在抓狂時,這很容易就被遺忘了,總在事情過後,想起

剛剛應該..........,唉!繼續加油吧!

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!(正向思考唷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